返回

英雄联盟

下载APP

呼吸哥纳下投名状!猪女单吃Theshy助RNG力克WBG

时间:2022-06-22 来源:网络 作者:电竞大大大老师

#2022LPL夏季赛#2022年6月21日,LPL夏季赛第三周第二个比赛日,首场对局V5连下两城轻取FPX拿到开季3连胜并且一小局不失。第二场比赛则是由MSI冠军以及春季赛冠军RNG出战,并且对战的是联赛整活一哥WBG,看点十足。

首局BP:

双方都拿出了一套非常发育的阵容,RNG三大核,WBG则是四核驱动,打到大后期谁也不虚谁,而比较有看点的还是上路的对局,呼吸哥操刀格温面对Theshy的武器,再加上格温正是呼吸哥前任Bin在MSI上表现最好的英雄,因此观众自然是会拿Bin在RNG时期的格温和呼吸哥本场的格温进行对比。

比赛阶段:

前期呼吸哥的格温对线处理比较出色,长时间将兵线卡在自己塔前,让Theshy损失了不少补刀,WBG和春季赛比较大的变化则是在于控龙明显变得积极了,Sofm不到6分钟帮助WBG控下第一条小龙。

7分钟,RNG在上路打出精彩反蹲,Theshy配合辅助洛对格温率先动手,Wei盲僧拍马杀出,直接收获双杀。

8分半先锋团,RNG先手开团,但被洛反手抬起多人,Angel沙皇大招也推到三人,帮助Sofm打出收割局面,Sofm连续捡魂完成4杀,但在最后击杀格温时,为了成就Sofm的五杀不小心把呼吸哥放跑了,后续Angel回城的位置还被Wei抓到,WBG打了一波2换4的团战大胜,这一波让人头让出事,只能说WBG真的太懂节目效果了。

但即便WBG团战取胜,依然没能拿到先锋,被RNG收下,后续中野辅在中路的3V3RNG取得优势击杀辅助洛,并且在上路释放先锋帮助呼吸哥吃下一血塔。

中期双方平稳发育,RNG拿到第二条先锋,WBG则是交换到小龙,双方上单在18分钟皇城PK,Theshy剁掉格温三段大招并且等来了佛耶戈的支援,让Sofm再添一颗人头。19分钟,RNG在中路抓死洛释放先锋推进,但却被WBG直接打退,没能拔掉WBG中路一塔。

22分钟小龙团,RNG打出精彩团战,Wei盲僧进场先踢走佛耶戈抢下小龙,随后虎掌门飞机带炸药包进场直接秒掉武器,RNG收龙又收人头,小赚一波。但WBG很快就在下路抓死格温还以颜色。

28分钟,小龙刷新,RNG直接大龙逼团,辅助洛率先被秒,随后RNG当着WBG四个人的面强行拿下大龙,残局Sofm佛耶戈上头选择进场强行换出虎掌门复活甲,不但丢掉大龙还被RNG打出一波0换4,小龙也被RNG顺手收下。

此后RNG带大龙BUFF推进,野区先抓死辅助洛,随后Angel沙皇送出离谱失误,大招推墙人却进场送了,被RNG打出一波0换5后一波结束了比赛。

赛后数据,WBG领先了大半场,但关键的大龙团一着不慎,便被迅速打出大劣势,直至崩盘。

MVP给到了Wei的盲僧。

第二局BP:

WBG没有选择换边,双方BP和第一局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都将双人组留在了最后,上路继续武器打贾克斯,中路冰女Counter狐狸,双人组则是塔姆金克斯打厄烈组合,总体上来说感觉WBG的BP做得很出色,三路都存在一定的Counter。

比赛阶段:

WBG依然是比较早的控到小龙,并且在7分钟依靠冰女的先手打出狐狸一血。8分钟峡谷先锋团,RNG率先占住龙坑,但被冰女进场先手直接打退盲僧,Sofm操刀佛耶戈连续两局在首先锋团战打出收割局面,再度豪取4杀,并且还接盘了峡谷先锋,转头又控到第二条小龙,WBG打出了比第一局更大的前期优势。

13分钟,RNG打出小反扑,上中野对抗,Theshy武器断兵被先打一套,并且最后吃到防御塔的一下攻击导致率先阵亡,即便Sofm佛耶戈发育超前,依然被RNG打出一波1换2的小胜。

此后WBG继续扩大领先,拿到二先锋后17分钟收下听牌水龙,还顺带收下想抢龙的盲僧人头。

19分钟,WBG在上路依靠二先锋推进,但落地的Angel再度出现失误,冰女闪现大住自己,导致WBG没能留住RNG人员,后续Sofm的佛耶戈进场留人,没能率先打出击杀,被Gala收掉大人头,WBG则是击杀格温作为交换,但确实不赚,本就是必胜之局。

22分钟小龙团,双方先互换一套技能,WBG中上回家布满状态TP出来再战,虽然小龙被盲僧抢下,但WBG整体血量更健康,打出追击局面,击杀RNG野辅后转战大龙。

RNG虽然只剩三人依然毅然决然的选择接团,被WBG拿下大龙并且打出一波2换5后,经济差距已经被拉开到9K。

28分钟WBG再添水龙魂,30分钟二度拿下大龙,32分依靠Angel冰女开出好团在RNG高地上打出团灭,直接一波结束了比赛。

赛后数据,先锋团后WBG迅速滚起雪球,Sofm的无解肥佛耶戈扛起了中期,在后期再将凯瑞队伍的重担交到Huanfeng手上。

MVP没有任何疑问,给到了Sofm。

决胜局BP:

双方依然没有换边,但BP再度出现比较大的变化,RNG自Ban格温抢下佛耶戈,并且双方也是提前亮出双人组,卢娜对阵EZ、卡尔玛,RNG的阵容前期进攻压力非常大,后期几乎打不了WBG的阵容,上路的交锋也颇具看点,RNG先给呼吸哥点出猪女,Theshy掏出铁男作为Counter。

比赛阶段:

Theshy铁男打出血量压制想要尝试打单杀,但低估了猪女多带出的点燃的对拼影响力,呼吸被迫单吃Theshy。下路EZ、卡尔玛对线也没能打出优势,On卡尔玛空掉了太多的Q,并且佛耶戈对下路的Gank收下卡尔玛人头,让EZ、卡尔玛压制卢娜的计划彻底落空,对线被吃掉三层塔皮。前期资源也是RNG全收,连控2条小龙以及2个峡谷先锋。

17分钟,小龙团,虽然Theshy铁男直接单切卢锡安得手,但正面Sofm被打退RNG拿到听牌水龙,后续的残局RNG也打出优势,拿到1换3的团战胜利。

20分钟,RNG上路推进,击杀掉塔下的铁男并且拔掉上路一塔,经济领先拉开到4K。

22分钟龙魂团,Theshy一马当先大招点中虎掌门,但被冰女的金身大招拖了大量的时间,正面盲僧被率先击杀,铁男大招结束后虽然击杀冰女,但铁男也站不住,和辅助双双阵亡,RNG再度打出1换3的团战胜利收下水龙魂。

25分钟RNG大龙逼团,冰女抓到机会先手,但却被铁男直接大招关住,正面WBG形成反打,打出一波1换2后阻止了RNG的大龙攻势。

后续Angel在上路被抓,RNG再度大龙逼团,又是Theshy的铁男大招关住辅助娜美完成一换一,成功拖到了飞机复活,后续RNG不敢拼惩,团战又没能取得胜势,局面被WBG拖住了。

29分钟,龙魂团RNG先是野区逼出Angel飞机炸药包,随后正面开启团战,Theshy残血之下无奈大招点了猪女,虎掌门冰女抓到机会侧翼切入开团,带队直接团灭WBG,收下远古龙并且拔掉WBG中路高地,再转头拿下大龙,并且顺利开启团战打出优势,终于在32分钟一波结束了比赛。

赛后数据,RNG前期拿到了比预想的还要大的优势,EZ、卡尔玛对线直接烂掉,让WBG前期不得不放掉全部资源,但中期WBG还是凭借Theshy的铁男稳住了局面,只是丢掉关键的水龙魂后,WBG的Poke阵容已经明显呈现乏力的态势,最终连掉远古龙大龙,被RNG推平高地。

MVP则是给到了呼吸哥的猪女,拿到6-0-11的战绩,相当豪华,应该说呼吸哥加入RNG后融入的真的比春季赛的Bin要更快,团队性也是拉满,拿出猪女甘当抗压位。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