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 >> 原创专栏 >> 久妹评比赛

凤鸣九霄一飞冲天 FPX绝地反击涅槃路

2019-10-22 10:20:25    文章来源:游久uuu9    作者:唯余天歌

导读凤凰于飞,立梧桐,凤鸣九霄,九霄动。FPX,浴火,涅槃。

》》点击进入虎牙直播观看S9《《

可能没有人想到,小凤凰的小组晋级之路会这么坎坷,小组赛第六场,生死局,赢则一息尚存,输则一无所有,甚至已经可以想象,作为LPL一号种子折戟小组赛会有什么样的压力,毕竟已经拥有许多前车之鉴了。 但是凤凰啊,总归是要浴火重生的,在加赛击败刚刚输过的SPY之后,FPX战队绝地求生,重新获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小组赛的坎坷对他们来说,就是涅槃之路。

这群年轻人,或许终于知道了,该怎么在世界赛舞台上吟唱自己的凤音,凤鸣九霄,九霄云动。 FPX的构成和别的两支战队不同,除了doinb,剩下的队员似乎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名气,这是一群没什么背景的年轻人,可凤雏清于老凤声,雏凤之音,经浴火洗练,才使九霄云动。

初心,始于老兵坚持

Gimgoon,2015年开始效力于GT战队,声名不显,或许是S5赛季涌入了太多知名的上单,比如说looper,比如说Flame和Acorn,那时候的LPL,还停留在声名阶段,更多的关注,往往停留在名将之上。可是那时候的Gimgoon啊,已经拿着波比把人揿在墙上一顿乱锤了。 Gimgoon的上单就像两个人在屋里打架,Gimgoon可能是被揍得鼻青脸肿从门里里踹出来的那个,但他一定会擦擦嘴角,嗷嗷地冲回去,一顿乒乒乓乓之后,把另一个人从窗户里踹出来。(悄咪咪脑补一回,可能是被抓后一边喊着西八一边传送上线把对面上单给锤了)。 FPX真正起势还是在doinb加盟之后,Tian的状态逐渐稳定,而经过四年沉淀,Gimgoon早已经成为FPX最值得投资的点之一,他说,S9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总决赛,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老兵新人,征程重开,有的,是不忘初心的坚持。

天命,由我由Tian Tian,高天亮,他的职业路从电竞黄埔YM开始,年少成才,却始终缺一个机会。在YM的时候,他是Ning的替补,后来转会SNG,差不多坐了一年冷板凳,偶有上场,几乎也都是草草收场,当他被买到FPX的时候,甚至所有人都不理解,买这么个没上过场的打野来配doinb,这是没钱了吗。 然而,FPX等到了天亮,高天亮给FPX带来了一片Tian。他是FPX最后一块拼图。

S8赛季FPX的打野轮换几乎可歌可泣,一度尝试了五六个打野,但每个打野似乎都差一点,直到Tian加入,一开场的偶有生涩,并没有影响到他,在自带体系doinb的带领下,所有人都发现,这个瘦瘦小小的打野似乎有点不一样。而到了夏季赛,Tian已经完美融入了FPX体系,与doinb几乎影形不离,打出了FPX四包二这个几乎无解的组合。面对S8冠军打野Ning,面对狼王Karsa,Tian似乎都能游刃有余,一直到全球总决赛。 他似乎沉寂了?FPX打JT的第一场就输了,一号种子的失常让人大跌眼镜。到FPX遇到SPY,一如既往陷入劣势,似乎就连观众都已经开始接受了一号种子魔咒,直到大龙生死团,盲僧那一脚,踢出了罕见的9000+大龙经济,直接踢碎了SPY的铁桶阵,小Tian觉醒!虽如流星过夜,只是一瞬,足够举世瞩目。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的比赛中,Tian一直维持了自己的状态,琪亚娜打爆越南打野levi,生死局打爆JT,小组头名之争再次爆发,那个沉寂的男孩,已经踏过黎明,等到天亮,迎来自己的曙光,天命,由我由Tian。

胜利,源自渴望和追求

没有一个人,能像doinb那么能比比,也没有一个人,能像doinb一样对胜利拥有绝对的渴望。 没有看过doinb的直播,你永远不知道他对胜利有多渴望,疯狂计时提醒队友,逆风各种鼓励队友,当然还有黑屏之后依旧瞪着眼睛看队友打团,当起了泉水指挥官。 你能想象吗,LPL的赛季MVP会颁给一个连季后赛都没进的鱼腩队伍的中单,一个选手能拿卡尔玛在队伍始终劣势输掉比赛的情况下打出全场最高,全队近50%的伤害。只是为了胜利,也许这才是电子竞技的魅力所在。

为了胜利,他可以在中路选各种奇奇怪怪的英雄,用输出英雄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防装,这一度让人诟病。但是每一种在赛场上的选择,都是场下无数的思考和尝试,身为中单,凭什么要去尝试泰坦这么笨重的英雄,凭什么去尝试克烈,去尝试剑姬,因为可以赢啊。还有什么比赢比赛更重要的事情呢。 他甚至可以自成一个体系。你总能看到他疯狂推线,推完线后疯狂游走,不疯魔,不成活。他带给FPX的,是灵魂,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默契,源自那年承诺

可能没有一队组合,能像Lwx和crisp搭档这么久了,从TCS这个网吧队开始,两个人一直搭档下路,再到NB,再到FPX,四年多,一直搭档。也许连他们都想不到,可能当初只是在网吧里坐在了一起,一起寒暄以后一起打lol,然后就一直坚持了下来。lwx的出道似乎一鸣惊人,五杀,出色的VN使用者,Uzi接班人,但是很快出现了迷茫,暴毙这个词,始终贴在lwx身上,这时候,最自责的却是crisp。两个初入联盟的少年又能扛住什么呢,责难过后,剩下的只不过是哭喊着也只能上场挨打,最后没有崩溃罢了。但是这个从来不被人看好的组合,在2019LPL夏季赛决赛上硬生生压制了Uzi和Ming的组合,在crisp的保护下,lwx卡莎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69.3%!

一个横冲直撞的少年,和一个默默守护的少年,组成了FPX的下路,这一幕,很美,我希望,他们一直在,一直奋斗,一直一起。

凤凰于飞,立梧桐,凤鸣九霄,九霄动。FPX,浴火,涅槃。

招募LOL原创写手 巨额现金等你拿 游久电竞 LOL俱乐部排行榜

专栏推荐Recommended Column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淘汰赛 DWG携手CG双双挺进正赛

10月7日,入围赛淘汰赛正式打响,第一场由DWG对阵LK,从硬实力上来看DWG更占上风;第二场比赛由CG迎战RYL,虽然CG更强一些,但是RYL近期状态出色。

2019-10-08S9总决赛入围赛

这个英雄能装B:从S9入围赛看版本 克烈成T1上单

打到最后小组赛结束,各战队才发现,原来克烈才是S9最容易获胜的T1上单,不仅在路人局好用,职业比赛上更不错,对线不容易爆炸,打团效率还高!

2019-10-08克烈S9总决赛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第四日DWG HKA均以小组头名晋级

10月5日,世界赛入围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C组和D组的队伍将会迎来最后的争夺,究竟哪些队伍能够率先出线同样令人期待!

2019-10-08S9入围赛出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