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 >> 原创专栏 >> 久妹评比赛

Rookie挑战最佳中单权威 新赛季IG霸业可图

2016-11-18 22:39:13    文章来源:UUU9游久网    作者:LIN27

导读Rookie中单发力挑战最佳中单权威,RNG持续低迷前景不容乐观。

在11月18日的LOL NEX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中,IG战队新老队员火力全开,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RNG取得了BO3的胜利。RNG虽然依靠UZI女警的超强发挥带动队伍一度扳平比分,但是IG第三局祭出版本大招球女,在Rookie的完美操作下为本队锁定胜局。

新兵入伍无碍IG强势表现

本次比赛IG下路迎来了一位强力国服路人AD,Jackylove。凭借一手德莱文成名的这位路人王最近被王校长招致麾下,并在本场比赛首秀登场并打满三局。虽然面对UZI+Mata的顶级下路组合,baolan+jackylove在对线期多数处于下风,但是在团战以及队伍整体配合上,IG的双人路新搭档却带给大家一些惊喜,而宝蓝和JKL之间的化学反应似乎效果不错。第一局寒冰和塔姆强势表现,配合肉鸡发条的完美游走一下子将下路直接打穿,而郁闷的mata只能一次次地暴露在对方中野辅的合围之下无法逃脱,第三局的维鲁斯更是亮眼,几波关键团战的输出和控制都相当不错,为IG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应该说JKL的AD发挥还是蛮稳健的,特别是在团战当中也能够很好地发挥控制和第二输出点的作用,这一点能够看出他的游戏智商和阅读比赛的能力。虽然从三局比赛中补刀上的差距以及输出占比上看,其个人能力和实战经验上暂时并不如对位的UZI,但是IG新ADC的首秀已经足够亮眼,不知道S7赛季战火重燃之后,JKL会不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呢?

中上状态火热,S7霸业可图?

如果要评选本场BO3的MVP,相信不少人都会毫不犹豫地说出ROOKIE的名字,的确,本场比赛他凭借着一手完美游走的节奏型发条和版本大杀器球女将RNG如同摧枯拉朽般击溃。特别是第一局中,刚到六级的肉鸡巧妙地绕野区从后配合塔姆闪现留人,大招接一套带走下路两人,直接宣判了下路已崩的结果。为JKL寒冰的发育提供了时间的同时,自己通过几波游走的收益完成了前期的发育,将节奏牢牢掌握在手中。第三局更是利用球女的爆炸性伤害,将RNG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这位IG核心的状态之火热可见一斑。

同样的,IG老将姿态可谓是越老越妖,面对在世界总决赛上大放异彩的looper,姿态非常明智地选择避其锋芒,配合队友,几波快节奏打穿对手下路,同时抓住机会切入对方后排进行有效牵制,第二局的凯南好几次切入秒掉女警,让RNG的团战从大胜变成惨胜。决胜局上也很好地对rookie进行了保护。应该说,蛰伏已久的IG在本次大赛上的表现还是让人惊喜连连。新赛季刺客横行的版本即将到来,操作细腻游走出色的rookie可谓是迎来了自己的强势版本,而偏向保护型的姿态也享受着版本带来的红利。如果接下来JKL和宝蓝能够继续发挥出色,那么新赛季的LPL相信IG应该有能力给众多竞争对手带来冲击,经历过人员调整后的新IG卷土重来似乎并不是梦想。

RNG持续低迷,MATA节奏混乱状态不佳

反观RNG,则是和气势如虹的IG对比十分鲜明,全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都比较低迷,首先在BP上并没有做好相应的针对,自己选择的阵容也没有很好地打出联动,第二局的灵光一现倒是恢复了一些RNG的原本水平,但是第三局让出了大招,最终不得已吞下失败的苦果。

从个人表现上来说,MATA无疑是最为迷茫的一个,首先是对线时的走位失误频频,再者在视野上也没有做好保护,这才让对方中野有机可乘进行绕后,团战当中,MATA虽然控制上还是做得不错,但是好几次走位的不慎被对方强行换掉,第三局当中更是和小虎一起成为了对面强开团的首选目标,MATA以及RNG众人的低迷状态可能有着场外的一些客观因素,但从BP到对线细节上的一些失误上我们可以看到RNG的应战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而且面对逆风和POKE的局势也苦无应对良方。

从S6赛季到德玛西亚杯,再到NEXT,RNG似乎丢失了以往开启胜利之门的关键钥匙,而MATA不稳定的状态也让人堪忧,本场比赛过后两名韩国选手即将离队,队伍人员如何进行调整还是未知之数,但刺客和辅助装备的增强可以确定的是ADC的输出空间和决定比赛的能力将会被进一步削弱,绝境UZI似乎也无法一个人扛着队伍前进,但仍可期待的是,新的装备改动后VN的强势表现以及刺客野区的改动对这群充满想象力和游戏天赋的选手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或许新赛季我们会重新看到那个单杀FAKER的鬼魅妖姬和狂小狗的VN出现在比赛场上,希望这场失败过后,RNG能够重整旗鼓,重新出发。

本次大赛的比赛版本仍然还是S6的版本,许多战队现在其实都在熟悉S7的版本节奏,因此无论在赛事含金量还是比赛过程来看,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两支队伍最真实的技战术水平,不过我们倒是可以从IG的优异表现展望一下S7他们能够给我带来的更多精彩。

招募LOL原创写手 巨额现金等你拿 游久电竞 LOL俱乐部排行榜

专栏推荐Recommended Column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淘汰赛 DWG携手CG双双挺进正赛

10月7日,入围赛淘汰赛正式打响,第一场由DWG对阵LK,从硬实力上来看DWG更占上风;第二场比赛由CG迎战RYL,虽然CG更强一些,但是RYL近期状态出色。

2019-10-08S9总决赛入围赛

这个英雄能装B:从S9入围赛看版本 克烈成T1上单

打到最后小组赛结束,各战队才发现,原来克烈才是S9最容易获胜的T1上单,不仅在路人局好用,职业比赛上更不错,对线不容易爆炸,打团效率还高!

2019-10-08克烈S9总决赛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第四日DWG HKA均以小组头名晋级

10月5日,世界赛入围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C组和D组的队伍将会迎来最后的争夺,究竟哪些队伍能够率先出线同样令人期待!

2019-10-08S9入围赛出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