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 >> 原创专栏 >> 久妹评比赛

垃圾话少年的烈火青春 从被抛弃到重回巅峰

2016-9-19 13:48:49    文章来源:UUU9游久网    作者:天风海涛

导读六年老将!失意男孩再战世界赛能否荣归故里?

职业选手一般有两种,创造神话的,和见证神话的,创造神话的人在聚光灯下辉煌,见证神话的人独自孤单,在这之后,有的人选择退出,还有的人,选择走下去。

在以前,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每个时代都有代表这个时代的ADC,S1的CHAOX,S2的微笑,S3的Uzi,S4的Deft,可Doublelift在每个时代都是最顶尖的ADC,对,就从S1开始。

当提到这句话的时候,Doublelife抬头想了想,(似乎在衡量那些ADC是不是都那么强,后来才发现,这好像是真的),然后他笑了笑,说,至少现在我还在,不是么。

相较于那些动辄还没成年的天才选手来说,Doublelift似乎显得那么格格不入,93年出生的他已经23岁了,在人们眼里,这个年龄已经过了电竞职业的黄金年龄,更别说去打对于操作要求极高的AD位置了,可就在说句话的时候,Doublelift所在的北美邪教TSM以一种风暴之姿,提前锁定了S6世界总决赛的门票,而Doublelift也同时成为北美最佳AD。

他现在已经不是天才少年了,他以前是,一个张狂的天才少年。

与其说国人知道Doublelift,更不如说更加熟悉他的那个外号,大师兄,这个外号起于他最张扬的年代,那时候的Doublelift是一个有名的垃圾话大师,最著名的自然是除我之外在座的都是垃圾,这句话和喜剧《破坏之王》里面断水流大师兄的话很像,所以被网友笑称为大师兄。

北美的观众并没有因为他的垃圾话而反感,相反的,这似乎是一种自信,和张狂,只不过没有人知道,在张狂的背后,埋藏在Doublelift心底最深处的孤单。

其实网友关注他,起码有一半是因为他是个黄种人,哪怕他是美籍的。也正是因为如此,Doublelift的家庭更符合中方传统一样,对,就是这样,如果你要继续打游戏,你就从这里(家里)滚出去。他的家人和他这么说,这一年,他刚刚16岁,他就像负气离家出走的孩子一样,只不过他没有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天黑就回家,而是一直坚持了下去。

那时候一个记者收留了他,Doublelift睡在Travis Gafford家的沙发上,一连几个月,足不出户,就像一个网瘾少年,然后辗转一个赛季,在第二个赛季终于有人和他说,嘿,跟我走吧,那支队伍的名字,叫CLG。在此之后Doublelift曾经离开过一段时间,嗯,在离开的时候他也没闲着,和Regiald一起创立了TSM,然后去瑞典打了个联赛拿了个世界第四。

最终他又回到了CLG,对他来说,也许那是梦开始的地方。

一开始的时候,他什么位置都打,成名英雄机器人和波比,上中下三路都能上手,天才少年什么的,对他来说,不过是以前的赞誉,直到他选择了AD位置。

那时候他几乎是第一个被称作世界第一VN的人,他自己甚至放言,除了VN,剩下的AD英雄都应该被删掉。可就算如此,他并没能迈出这一步,他成为了每个时代代表ADC的见证者。

这种感觉很奇怪。我很佩服微笑,所以我很想和他交手。他说。

如果我不做点什么,我很快就会被人忘记,我觉得(世界赛场上的AD)他们并不强,我不想变成和他们一样,以致于我不得不为此说一些激烈的话,我很抱歉。对于垃圾话,在几年后对Doublelift的采访中,他如是说道。这时候的他,已经经历了太多,再也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男孩了。

可上天似乎又和他开了一个大玩笑。下路和 Aphromoo的配合趋于完美,他也曾说过 Aphromoo是他最好的搭档,结果有一天 Aphromoo和管理层说,明年我和Peter(Doublelift)只能留下一个人,我,或者他。而之前他对于管理层的拖沓很不满,他放弃了几乎来自于北美所有队伍高于CLG薪金的邀请只想留下这个新找到的家,结果被最信任的搭档给卖了,失落之余他选择默默离开,结果两个小时后CLG发文说,Doublelift被我们开除了。

这好像又回到了当初他被赶出家门的时刻,他离家之后。邻居对他的父母说,嘿,我找到你儿子了,结果他父母说,让他滚。

于是TSM拍了一个极其微妙的宣传片,Doublelift一脸泥渍地被比尔森在院子里的破沙发上发现,比尔森问他为什么在这里,Doublelift说我无家可归了,就在几个小时前,比尔森说,来洗个澡吧,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于是Doublelift穿上了TSM的队伍,至于CLG的,被扔进了垃圾桶,这几乎是2016赛季欧洲赛区最重磅的炸弹了,当然第二个炸弹是TSM为他选来了御用辅助YellowStar,就是那个一级安妮野区骚扰打野闪现怒抢小石头人结果被人追的满地跑的暴躁辅助。

结果两个搞事的人似乎配合的不错。

如果你觉得,Doublelift只是一个会说垃圾话的暴躁人,你就错了。其实生活中,Doublelift是一个非常和善的人,新赛季,黄星离队,接替黄星的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华裔辅助Biofrost,对,是个中国人。而Doublelift似乎对自己新选的妃子非常满意,每一次比赛都在呵护这个这个来自中国的小弟弟,甚至帮他扛下了最初几个月所有的非议。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乱喷垃圾话的狂人了,现在他才更像是一个队伍的大师兄,他开始懂得保护自己的队员,Biofrost最终也没有让他失望,扛起了黄星留下的大旗,一举拿下了北美最佳新人,和黄星一起组成了北美最佳下路。

这时候,Doublelift就像是一个老顽童,带着自己的小弟弟在召唤师峡谷各种横冲直撞,两个人成为了TSM的搞事二人组,颇有一副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意味。

而这并不意味着,Doublelift已经开始养老了,在新的S6中,这对组合很有可能会对RNG的下路Mata+Uzi造成很大的威胁,就像 Doublelift自己所说的,我很期待和Uzi交手,迫不及待。

今年是Doublelift征战职业的第六个年头了,也许在这上面没有人能超过他,但他依旧像刚来到这里一样,一拿起鼠标,这个安静的人,就变得疯狂。

这一次,他要创造属于他的辉煌。

招募LOL原创写手 巨额现金等你拿 游久电竞 LOL俱乐部排行榜

专栏推荐Recommended Column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淘汰赛 DWG携手CG双双挺进正赛

10月7日,入围赛淘汰赛正式打响,第一场由DWG对阵LK,从硬实力上来看DWG更占上风;第二场比赛由CG迎战RYL,虽然CG更强一些,但是RYL近期状态出色。

2019-10-08S9总决赛入围赛

这个英雄能装B:从S9入围赛看版本 克烈成T1上单

打到最后小组赛结束,各战队才发现,原来克烈才是S9最容易获胜的T1上单,不仅在路人局好用,职业比赛上更不错,对线不容易爆炸,打团效率还高!

2019-10-08克烈S9总决赛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第四日DWG HKA均以小组头名晋级

10月5日,世界赛入围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C组和D组的队伍将会迎来最后的争夺,究竟哪些队伍能够率先出线同样令人期待!

2019-10-08S9入围赛出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