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 >> 原创专栏 >> 久妹评比赛

OMG再添新成员 昔日天团路在何方

2016-7-13 13:29:54    文章来源:uuu9游久网    作者:尛言

导读听说OMG又招了新人,这名新人能改变他们现在的窘境吗?

12日晚23时OMG官方通过新浪微博宣布原OMG二队OMD中单选手小微笑升入一队担任中单。此时,距6月22日灵药宣布回归刚好20天、原打野鱼丸宣布离队4天。

在这二十天里,OMG持续低迷:德玛西亚杯未入八强,常规赛被SAT碾压,保级赛已经在所难免,如果说上一赛季粉丝还觉得保级没有悬念,那么这个赛季就让人不得不怀疑,降级是不是已成定局。

近期战绩

以下为2016年LPL夏季赛常规赛OMG近12场比赛。

刺目的红色几乎占据了全部的战绩表,然而最近的取胜场次已经比之前的多了太多。目前OMG获胜两场,分别战胜NB和IG战队,但又负于SAT和LGD,是目前LPL赛场上名副其实的“神经刀”战队。在这12场比赛中,除对阵IG时打出11.4外,全队场均KDA 3.5,最低KDA仅为0.7。

在等级分明的B组战队中,OMG显然是垫底;而从全LPL来看,送给SAT一分的OMG目前在全职业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且就目前形势而言,没有可能在赛季后段奋起直追,相反,频繁的进行人员调换可能会引起内部选手的不适和反感。

人员数量骤增

从2015年开始OMG俱乐部就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家庭。与别的战队5—8人的配置不同,OMG的选手数量一度达到了12人;16年春季赛伊始,战队定妆照上有11个人,赛季末诺夏回归后人数增加;16年夏季赛定妆照12人,灵药回归、小微笑加盟后增加至14人。

虽然充足的替补人员可以保证团队的活力,但过于充盈的人员必然也会导致内部矛盾,而且太多的队员也将不利于管理和统一。更加需要注意的是,上场的选手只有五名,太多的轮换不利于磨合,不停地更换队员从一定程度上也会毁掉一名选手。

目前症结

抛去管理层面的原因不说,单论赛场情况,OMG目前每条路都有巨大的缺陷:

上路:只抗压不Carry

从大哥以后,OMG的上路似乎都走上了蓝领的道路。夕阳、Dark、Memory,无一例外的为其他路线承担伤害,成为最为团队牺牲的位置。但是这也就导致OMG少了一个输出位,战术体系僵化,无法通过转换经济优势赢得比赛。

中路:未找准团队定位

无论是无状态还是Icon,两人都没有承担起带领全队的作用。以Icon为例,曾经集齐LPL单杀成就的新生代中单在这个赛季表现一般,甚至有“泯然众人矣”的味道;无状态前一段时间在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虽然是老将但是完全没有战队指挥的节奏。至于新加入的小微笑,只能说希望能带来惊喜。

打野:不能联通三路

上赛季的juejue在M3表现亮眼,但是回归OMG后显然再一次的找不到方向,世界妹妹也是一样。和老道的打野选手不同,他们俩薄弱的野区进攻能力让OMG的各条线路无法联合在一起,打野无法盘活全场的情况下,战队就是一盘散沙。而灵药,归期未定。

下路组合:频繁被针对

春季赛中期开始司马老贼和小五开始在LPL展现雄风,保级赛的一波站撸五杀更让司马老贼收获了其他战队的别样关注。所以夏季赛开始后,OMG的下路组合遭到了疯狂的GANK,越塔强杀、打野反蹲的次数多不胜数,而打野又没有形成相应的保护,所以四保一的阵形也随之崩塌。

再一次的引援会成为OMG崛起的转折,还是天团崩塌的导火索?被关注的选手们何时才能上场?本周OMG比赛从周六开始,我们拭目以待。

招募LOL原创写手 巨额现金等你拿 游久电竞 LOL俱乐部排行榜

专栏推荐Recommended Column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淘汰赛 DWG携手CG双双挺进正赛

10月7日,入围赛淘汰赛正式打响,第一场由DWG对阵LK,从硬实力上来看DWG更占上风;第二场比赛由CG迎战RYL,虽然CG更强一些,但是RYL近期状态出色。

2019-10-08S9总决赛入围赛

这个英雄能装B:从S9入围赛看版本 克烈成T1上单

打到最后小组赛结束,各战队才发现,原来克烈才是S9最容易获胜的T1上单,不仅在路人局好用,职业比赛上更不错,对线不容易爆炸,打团效率还高!

2019-10-08克烈S9总决赛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第四日DWG HKA均以小组头名晋级

10月5日,世界赛入围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C组和D组的队伍将会迎来最后的争夺,究竟哪些队伍能够率先出线同样令人期待!

2019-10-08S9入围赛出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