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 >> 原创专栏 >> 久妹评比赛

王者能否再次归来?大帝Dade将何去何从

2016-1-8 21:09:30    文章来源:游久uuu9    作者:Solo

导读每个人都在超越自己的成果和电子竞技的魅力之路上奋斗。谁能否定未来的某一天Dade不会带领着又一个“三星蓝”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是前M3中单选手Dade在自己脸书上发布了一条信息,他和M3的合约已经到期,但是俱乐部对这位曾经声名一时的韩国选手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强烈的挽留意向,在一则简短的声明过后,M3俱乐部又重新招纳了新选手。Dade收拾行囊,黯然回国。

  伴随着12月24号冬季俱乐部转会期窗口的关闭,看起来这位选手在2016年已经很大程度上已经无缘LPL舞台。S4时Dade被拳头官方评为最强中单,短短一年过去,如今的Dade甚至可能要面对“无战队可打”的尴尬局面。我们唏嘘感慨的同时不禁要问,他和他当时身处的M3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1、战队归属感的缺失。

  不久之前,EDG上单KORO1和EDG俱乐部签订了长达5年的续约合同。5年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一个漫长的时期,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象征。5年意味着什么?5年意味着这位选手今后的职业生涯命运从此和他在所在俱乐部的成绩息息相关。一荣即荣,一损即损。EDG如果有一天沦落到要打LSPL,koro1就是一个二级联赛上单选手,同理假设EDG有一天能取得S系列赛冠军,koro1就是一位冠军上单。战队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选手的命运。这决定了一个选手必须为他身处的战队竭尽所能付出一切。不为人知的是Dade和Looper当时是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M3的,当时的巨额签约费一大部分是由和M3存在合作关系的战旗TV提供的。我们不能就此怀疑Dade和Looper的职业追求和竞技精神,但是当一个战队刚刚组建,管理层面对自己的选手包括本土选手,只能提供待遇不能提供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职业规划和目标,会导致新选手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战队里很难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

  2、从M3的上赛季表现来看,沟通和默契问题时时刻刻困扰着这只战队。

  直接的体现就是M3中野的弱势。Dade并不是一位以线上强势著称的选手,所谓弱野无强中,弱中无强野。相比于IG的Kakao和Rookie,EDG的厂长和Pawn,QG的Swift和Doinb等等强势的中野组合,M3在赛季前期一直更换打野选手,从RUO再到灵梦,Dade花费很长时间才等到了他的Condi,Condi在此之前是一位长期混迹韩服高端排位的选手,(韩服最强王者段位800-1000胜点,这在中国目前所有本土选手中都属于很少见的)但是两人相处的时间过短默契没有形成,中野的磨合不够使M3面对了太多前期劣势的比赛局面。

  3、更严重的体现是M3缺少了完整的战术体系和正确的决策能力。

  M3后半段AD司马老贼和上单Looper表现上佳,但是更多的时候他们分别扮演了一个“打手”和“超级打手”的身份,Condi操作一流,但比赛经验欠缺,辅助Lovecd在此之前更是一张白纸(被M3一些粉丝诟病为“时不时要carry对面的辅助),作为SSB时期的核心指挥、在顶级赛区LCK浸淫已久的Dade因为语言差异带来的沟通问题,使这位原本优秀的指挥无法在战术层面上为这只新队伍帮助更多。如果一只战队缺少一个聪明成熟的“大脑”,在今天竞争日益激烈的LPL,这只战队很难走得更远。

  4、最后抛开一些外来因素,Dade自身竞技水平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在韩援来华不久,Imp、Mata等人回国接受访问被问到,“Dade是不是还是那样不稳定?”作为早期的队友无奈的只能报之一笑。这说明Dade早在韩国就不是一个“那么稳定的选手”。来到M3的Dade,夏季赛就像他一个漫长的噩梦,线上被各种单杀,团战迷之走位,赖以成名的亚索等刺客英已经不太适合比赛的版本。虽然不乏亮眼的操作,但是“阿珍”和“大帝”的身份转换一直困扰这位选手和他身处的战队。

  纵观Dade的职业生涯——带领MVP Ozone战胜CJ暴打安掌门获得第一座OGN,S3遭遇Xpeke被制裁小组赛出线回国,冬季赛3级酒桶被Faker锐雯单杀,2014年被下放蓝队卧薪尝胆一路过关斩将战胜SSW、SKT白盾获得第二座OGN冠军,SOLO赛3比0带走Faker,夏季赛2比3输给Kakao、Rookie带领的盲选之王KTA,S4又被之前一直被自己战胜的SSW终结——我们不难发现,巅峰-低谷-巅峰-低谷这样的轨迹一直伴随着这位传奇性选手。我们不知道不久以后的Dade是延续这段低谷还是开始努力攀越又一座新的巅峰? 

 
Dade从CJ开始的职业生涯
 
第一座OGN冠军

  未来是不可知的,S4上的F4厂长没有人会想到MSI上BO5最后最重要的第五局他能拿出寡妇,MSI上被人诟病的Bang选手没人会想到在S5上他能保持那么恐怖的KDA并且发挥俨然一个隐藏MVP。 

  离开M3回到韩国的Dade,每天保持着十几个小时的韩服高端RANK并且从之前的钻石段位打到了大师。

  每个人都在超越自己的成果和电子竞技的魅力之路上奋斗。谁能否定未来的某一天Dade不会带领着又一个“三星蓝”呈现在我们面前?

  面对着Dade远去的背影,我们仍然对这位选手表示尊重,并且祝福他在某个地方即将开始的一段新征程。

 

 

招募LOL原创写手 巨额现金等你拿 游久电竞 LOL俱乐部排行榜

看直播

游久直播是一款直播聚合引擎,你可以在该系统下获取其他各大平台正在直播的内容,免除平台之间来回反复寻找的苦恼. +查看更多

专栏推荐Recommended Column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淘汰赛 DWG携手CG双双挺进正赛

10月7日,入围赛淘汰赛正式打响,第一场由DWG对阵LK,从硬实力上来看DWG更占上风;第二场比赛由CG迎战RYL,虽然CG更强一些,但是RYL近期状态出色。

2019-10-08S9总决赛入围赛

这个英雄能装B:从S9入围赛看版本 克烈成T1上单

打到最后小组赛结束,各战队才发现,原来克烈才是S9最容易获胜的T1上单,不仅在路人局好用,职业比赛上更不错,对线不容易爆炸,打团效率还高!

2019-10-08克烈S9总决赛

久妹评比赛:入围赛第四日DWG HKA均以小组头名晋级

10月5日,世界赛入围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C组和D组的队伍将会迎来最后的争夺,究竟哪些队伍能够率先出线同样令人期待!

2019-10-08S9入围赛出线队伍